藏寶 – 休閒藝術的治癒潛能

日期:6-17/3/2019
時間:10am – 6p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三樓實驗畫廊(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香港藝術學院(香港藝術中心附屬機構)於2017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間為不同界別的長者、退休人士及成年學員籌辦一系列的藝術課堂;旨在透過藝術創作為學員的閒暇與退休生活增添色彩,讓他們探索其內在藝術才華,亦讓他們進一步認識自己、了解與他們一起參加課堂的家庭成員、以及留意他們的周遭環境。是次展覽特別展示學員的創作成果,同時發掘藝術創作在人生不同階段中所發揮的治癒潛能。

課堂以水彩、中國水墨及陶藝為主要創作媒介,參與課堂的學員年齡介乎50至95歲之間,他們大致處於退休生活的不同階段,年長學員身體健康狀況亦各有不同,當中部分參加者更是初試牛刀進行藝術創作。

是次展覽的展品中不乏年長學員的初次創作,他們的作品也許能為觀眾帶來特別的啟發及窩心的觀賞經驗。儘管學員來自不同年齡層,且背景及健康狀況各異,但他們一直樂於嘗試,敢於實踐。無論作品成果如何,他們也樂於接受自己在藝術領域中的各種新嘗試。這正好印證著:任何人在人生任何階段也能拾起畫筆進行藝術創作,且永不言遲。

學院由衷感謝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主席楊余夏卿女士籌劃課堂與展覽,仁山優社和Simmone Katie Yang 小姐對課堂的慷慨贊助,以及香港鄉村俱樂部於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間為課堂提供場地支援。同時特別鳴謝劉郭麗梅女士對展覽的支持。

歡迎參觀展覽並一起感受藝術帶來的愉悅及治癒潛能!

參展者:
胡督祿
張鄭有陶
朱暖英
宣月瑛
劉穎雯
利陸雁群
利張錫齡
宋志勤
陳愛娘
王佩佩
Simmone Katie YANG
楊鐵樑
余叔韶

有關實驗畫廊之開放時間:
基於場地運作安排,實驗畫廊於3月9日及17日之下午將短暫關閉一小時,不便之處敬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