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贞

高级讲师 / 学科统筹

黄丽贞

高级讲师 / 学科统筹

BEd,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K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研:陶艺

黄丽贞是资深的知名陶艺家,具丰富陶艺制作及教授经验,造诣深湛,为香港艺术发展奖2017的艺术家年奖(视觉艺术)得主。同年,她获选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的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杰出人士。

其作品独具匠心,多次在本地及海外展出,同时广被博物馆及私人收藏。黄氏多年来曾参与超过50项个人及联合展览,以及各式各样的艺术计划。 2015年,她受邀赴日本参与三年一度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于田间荒废小屋进行创作,为其注入新生命。黄氏亦曾被邀请参加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驻留计划,包括澳洲、德国、日本及美国等地。

此外,黄氏亦担当策展人,曾策划不同规模的展览。黄氏对钻研传统工艺及其制作技法别具心得,近年亦专注陶瓷实用器物及本地文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