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岚

学术总监

林岚

学术总监

Dip Ed, BA,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研:雕塑、公共艺术

林岚专研配合特定场地,以循环再用物料为材的大型混合媒介雕塑装置艺术。林氏近年专注参与多项本地及海外的公共雕塑及社区艺术项目。其作品主要探讨本地文化、历史、社会及时事议题,题材包括公共艺术、传统工艺的失传及艺术创作的再生循环等。她透过非叙事和对话性艺术装置,来展示一般人的观点与想法。

林氏一直活跃于艺术圈,多年来受邀参与超过50个本地与国际展览,以及不同的艺术家驻留计划。林氏不仅是香港雕塑学会的创办人之一,她亦是该学会2017至2020年度的主席;2004至2010年,她担任国际艺术家交流工作坊(香港)的发起人兼策展人。自2014年起,林氏在电台担任节目嘉宾主持,并撰写有关文化及艺术教育议题的专栏。

2006年,林氏为亚洲文化协会「捷成汉伉俪奖助金」的得主;翌年,她获选为美国纽约Urban Glass的特邀艺术家,同时亦应Tree Museum的邀请,到北美洲进行为期8个月的公共艺术研究及创作。林氏于2013年受邀前往日本,参与濑户内国际艺术祭的「福武之家」艺术计划。 2015及2018年,她分别受邀参与台湾的艺术活动「香港周」及法国里昂的里昂灯光节。 2017年,林氏获选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的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杰出人士。

www.jaffal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