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無相

展覽陳述

這項由兩位藝術文學士課程應屆畢業同學陳景朗及羅佩文參與的聯展,靈感來自前蘇格拉底時期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的名言:「靈魂染上了思想的顏色」。赫拉克利特聲稱顏色屬於思想,意味著人的精神面貌是他們的日常思想來塑造;這展覽正好聚焦探索顏色、思想及精神面貌的關係。

中世紀時代的藝術家多利用顏色代表文化或社會語境下的某種意義和象徵,然而在當代藝術世界中,藝術家以其認知和意識運用色彩,其概念與赫拉克利特的想法極為相似。根據個人的想法來設置顏色,這反映了我們對世界的感覺、情感和感知。那些對顏色的想法不僅影響了藝術品的外觀,同時亦賦予其意義。

展覽以「無相」命名,取材自色相是用來區分顏色的名稱,寓意擺脫顏色枷鎖。藝術家以情感設色於複雜的選擇空間,以至涉及色彩的性質與色彩體驗之間的關係。就是說,在這課題上,兩位參展藝術家將通過自我體驗、對色彩的思考來進行創作。

無相
展期:2022年6月25日 – 8月3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人:陳景朗、羅佩文
策展人:羅佩文

開幕
6月25日 (星期六) 5:00pm – 7:00pm

藝術家分享
7月2日 (星期六) 5:00pm – 5:30pm

藝術家導賞
7月16日 (星期六) 5:00pm – 5: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