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畫時光》社區藝術教育計劃創作展覽 (夏季)

《陶畫時光 — 社區藝術教育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2020 贊助,香港藝術學院主辦。旨在透過合作進行藝術創作,提升⻑者和青少年的個人幸福感,並藉期末創作展與公眾分享跨世代的合作成果,提高社區的關懷意識和傳遞正向情緒,達至社區互助和社會共融。

明白到⻑者在社會衝突和疫情的影響下所產⽣的負⾯情緒和壓⼒很可能被受低估和忽視。為了增強他們的心理健康,同時鞏固⻑者與年輕世代的感情,本計劃通過培訓青少年擔任大使,在陶畫工作坊中協助⻑者進行陶藝及中國畫創作,讓彼此⼀同度過悠閒的藝術體驗時光。導師在創作過程中帶領參加者透過簡單的工具和天然材料,製作出獨⼀無⼆的陶瓷擺設與食具,以及繪畫出優美的大自然風光,從而達到舒緩情緒之效。

本展覽將展出由香港基督教培道聯愛會莊重文敬老中心之長者與青少年大使合作完成的陶藝及中國畫作品。

創作展覽(夏季)詳情如下 :
日期     2021年6月12日至6月29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灣仔港灣道二號香港藝術中心三樓實驗畫廊

於本年3月舉行的創作展覽(春季)現可於網上重溫:https://linktr.ee/preciousmoment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824 5378 (蔡小姐)。

春季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