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香港藝術學院

學院簡介

香港藝術學院於2000年創辦,是香港藝術中心的附屬機構。一直以來學院與藝術中心的場地及創意產業保持緊密的聯繫,為學生提供獨特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讓他們在浩瀚的藝術領域上有更多的探究。

學院是政府認可的學術機構,由一群充滿熱誠、活躍於藝術界並擁有卓越成就的藝術工作者負責教學工作。學院的學歷頒授課程集中在藝術範疇(包括陶藝、繪畫、攝影及雕塑);提供的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此外,香港藝術學院更舉辦短期課程及其他外展活動,作為藝術融入社區的重要橋樑。

香港藝術中心──藝術就是熱誠.藝術就是生活.藝術就是普及

香港藝術中心簡介

自1977年成立以來,香港藝術中心一直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藝術活動及藝術教育,在積極培育藝術家的同時,努力將藝術引進大眾的生活。

藝術中心相信藝術能夠改變生命。在過往四十多年來,中心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活動包括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影像與媒體藝術、動漫、公共藝術、藝術教育、講座論壇、藝術節及社區藝術項目等等,把創意藝術與大眾生活聯繫起來。

香港藝術中心旗下的「香港藝術學院」於2000年成立。透過學院專業的學歷頒授課程培育藝壇新血,而短期課程及其他外展活動的舉辦,更成為藝術融入社區的重要橋樑。

香港藝術中心積極將藝術引進生活,讓大眾不單單可以作為藝術節目的觀眾、更可以成為藝術家、甚或藝術贊助者,讓生活與藝術緊扣。

讓我們一同擁抱「藝術就是熱誠.藝術就是生活.藝術就是普及」的信念,努力前行。

理念

本着對藝術的熱忱;對人文價值、美感體驗和個人獨特性的肯定,致力實現學術和藝術相融一體的教育理想,為完善社會整體文化生態作出貢獻。
以藝術教育為門徑,藉着紮根於歷史、建基於生活以及強調互動交流的教育理念,達致造就個人成長的最終目標。

  • 個人成長:培養個人專業知識和思判能力,建立完整人格
  • 互動交流:跨越不同藝術學科與創作媒介的界限,豐富學習經驗
  • 建基生活:強調社會關懷與生活體驗,延展創意空間
  • 紮根歷史:追尋自身歷史和文化的根源,穩固創作基礎

學院發展里程碑

2014-2019(resized)
2020 –

香港藝術於2020年踏入20週年學院繼續優化藝術範疇中的各學科並豐富短期課程及其他外展活動,進一步作為藝術融入社區的重要橋樑

2018 –

學院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之合作已屆20並舉行一連串的展覽及相關的誌慶活動

2007-2013(resized)
2013 –

學院於柴灣青年廣場設立新校舍,同時將筲箕灣校舍重新打造成港唯一專注於立體藝術創作的基地

2009 –

透過政府土地劃撥/空置校舍計劃,學院在筲箕灣成功獲批一所空置校舍 (即現時之筲箕灣校舍,該校舍之啓用肯定學院一直以來對推動本地藝術教育的貢獻

2001-2006_resized
2006 –

藝術學院正式易名為香港藝術學院

2003 –

藝術學院通過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前稱香港學術評審局)主理的學術評審,成為香港政府認可之副學位(高級文憑)學歷頒授機構

1977 - 2000
2000 –

香港藝術學院正式誕生香港藝術中心課程部於一月升格為藝術學院,標誌著藝術中心對藝術教育堅定不移的承擔

1998 –

香港藝術中心課程部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作,推出全港首個配合在職成年學員需要之兼讀制藝術學士課程

1984 –

香港藝術中心成立課程部,提供一系列嶄新的藝術及文化課程

1977 –

香港藝術中心按香港藝術中心條例(第304章)成立,是全港首間獨立非牟利藝術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