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y Throwing_form_decoration_1080x350

陶器拉坯與紋飾

課程特色
陶器上的紋飾除了用作裝飾外,還有實際的用途。
在古時以手捏方法製作陶器,再用泥拍拍打陶器使其密致及更耐用,拍打後的陶器會留有泥拍上的紋飾或繩子的印痕,紋飾裝飾了陶器同時使其不易滑手。

在拉坯作品中,加入紋飾可以豐富坯體,還可以將生活中發現的物件壓在坯體成為獨特的紋飾。

課程編號
24-FA000440-1AP

導師
姚俊樺
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藝術文學士學位課程,主修陶藝,曾獲香港藝術學院高級文憑畢業展最佳作品獎。於2016年舉辦首個個人陶藝展《少年與山》,並參與多個本地及國際聯展,如2013年香港當代陶藝協會二十周年展覽《1+1》、KOHLER Bold. Art 2017藝術巡迴展覽、典亞藝博2018等。作品呈現大自然的元素和特質,亦會使用被遺棄的陶泥,透過創作使其重獲新生。

課堂
8

名額
12

日期
23/1/2024 – 19/3/2024 (星期二)
假期 13/2/2024

時間
7:00pm – 9:3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HKD 2,970

報名表格 (PDF)
報名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