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專業進修

課程概覽及報名須知

藝術專業進修系列奠基於學院自2000年成立以來近二十年之教學經驗,以及香港藝術中心自1977年成立以來逾四十年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和累積之專業經驗,藝術專業進修課程為希望在藝術領域深入探索的人士就不同文化議題,與當代藝術生態聯繫之各種專業範疇,提供多元觀點,拓展視野。

我們的學生主要來自:

  • 對藝術感興趣的在職人士
  • 專注其他範疇的人士
  • 藝術界從業員(包括藝術家、藝術行政人員)
  • 視覺藝術教師

課程涵蓋甚廣,由理論至工作室親身創作經驗、由久遠的歷史事件至劃時代的創新意念,由未接觸過藝術的人士也會感興趣以至包含了內行人士獨到見解的廣泛的課題等。此外,課程設計具彈性,在內容及上課安排等方面,更盡量配合今時乞日今都市人的進修需要。
而課程將不會設有與課程相關的評估和考試。

課程由本地藝術界的專業人士主講及指導,當中包括香港藝術學院的講師,他們同時亦是藝術圈內出色的從業員。
(除特定情況下,授課語言一般以粵語配合英語為主。)

所有藝術專業進修課程除特別說明外,均於香港藝術學院本部(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授課。

文化與社創管理:流動性的創新思維及執行力

導師: 莊國棟
時間: 3:00pm - 5:30pm
時期: 1/6/2024 - 22/6/2024 (星期六)
HKD 1,780

現代神話的超現實主義

導師: 方浩然博士
時間: 7:30pm - 9:30pm
時期: 13/5/2024 - 3/6/2024 (星期一)
HKD 1,780

藝術賞析

導師: 梁光耀博士
時間: 7:00pm - 9:00pm
時期: 7/5/2024 - 11/6/2024 (星期二)
HKD 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