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ourse] Content (3)

*~* 繪 本 ^+^ (II) – 說故事的藝術

課程特色
繪本看似簡單不過,不外乎一些加上圖畫的故事而已。但對於創作者而言,繪本卻有千百萬種不同的藝術可能,和層次豐富的文學意義。

本課程將探討繪本插圖的各種表現技術,與及繪本作者層出不窮的敘事手法;從而揭示繪本創作的重要竅門,與學員一起動手發現和畫出他們的故事世界。

本課程歡迎任何成年人士參加,對於已經修畢本學院“ *~*繪本^+^ (I) ”基礎課程的學員,或已對繪本藝術略有經驗的人仕,將會發現這個進階課程特別受用和更富滿足感。

本課程包括一系列的實用性導論,為學員講解圖象敍事的基本法則和技巧。例如 : 如何創造有趣的人物角色和故事場境;如何善用色彩與材質來增強畫面的氣氛和感染力;如何加添裝飾性的細節為頁面增添風味或象徵意義;以至如何活用平面設計元素來強化整本圖書的視覺衝擊力等等。

課堂安排將強調以互動形式進行,活動內容亦會以實習討論和創作輔導為主。期望學員在課程結束時可以將已有的初稿完成為一本實體甚至可供出版的繪本。

課程編號
23-FA000457-1AP

導師
劉紹增
Benny Lau,活躍於設計、插畫、和創意教育各個領域的創作人。首部繪本獲得設計師協會頒發的優異獎,亦是首屆大中華區插畫比賽的銀獎得主。 除了商業設計方面,Benny亦是積極的社會創新協作者,經常在本地及海外推動創意教育工作。例如:
自2017年起創辦了澳門兒童館,陸續出版了一系列的遊戲繪本和相關的創意工作坊; 2022年於深水埗策劃了 “好一天 繪本見” 的社區營造項目。今年又剛於書展為香港貿易發展局策展當中的”國際文化藝術廊”,介紹全球各地的優秀繪本。

課堂
8

名額
12

日期
18/10/2023 – 6/12/2023 (星期三)

時間
7:30pm – 9:3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課程費用:HKD 2,040
材料費用:HKD 60

總費用:HKD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