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誠”築夢〈夢見美學〉─陶泥工作坊@誠品書店

〈夢見美學〉─「有美的心念,才能豐碩我們的生活。」陶泥工作坊

活動期間 2019年6月21日 – 2019年6月28日
活動場次
6/21(五) 20:30-22:30 | 誠品銅鑼灣店 9F 9F FORUM
​6/28(五) 20:30-22:30 | 誠品銅鑼灣店 9F 9F FORUM

主辦 | 香港藝術學院
導師 | 張煒詩(香港藝術學院講師 / 學術拓展統籌​)

柳宗悅在《茶與美》一書提出「陶瓷器的美」,那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不為人知」而又「親近熟悉」之美。
香港藝術學院按柳宗悅的美學意念,以陶土為媒介,與你一起探索這種能療癒身心的「生活之美」。
在工作坊中,你將接觸到不同燒製程度的陶土,初步認識陶土如何透過工匠的創作幻化成陶瓷作品。
同時,體驗這種源於大自然的物料如何隨著你的手和心變化,把你夢中的圖案形狀刻印在陶土之上,使它成為你夢的印記。而因「真正美的陶瓷作品,是作者樂在製作過程時才會問世」,故愉悅的創作過程而非製成品將會是這工作坊的重點。

詳情:https://meet.eslite.com/hk/tc/artshow/20190516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