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當非物質文化遺產遇上當代藝術

當代藝術畢業生,遇上工藝訓練後引發聯想:是工藝注入了他們的當代藝術?還是相反當代藝術改變了工藝?

當非物質文化遺產遇上當代藝術
展期:2021年6月3日 – 6月30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藝術家:陳煒彤 | 張正寧 | 周芷瑤 | 鍾肇峰 | 李植芝 | 施明坤
策展人:林嵐

‧開幕
5/6 (星期六) 4pm @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藝術家簡介

陳煒彤
陳煒彤就讀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藝術文學士*,於2019年畢業,主修雕塑。她多以雕塑、裝置和媒體為主要創作媒介。她的作品探討記憶、親密性和當代人與人之間既近且遠的關係。

張正寧
張正寧,⼟⽣土長香港人,喜以文學和歷史為題創作紙本作品, 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藝術高級文憑,曾於2017及2018先後入選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Hiii Illustratio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和亞洲插畫年度⼤奬,香港⽂學季 (亞軍)和⻘年⽂學獎(優異)⼩説奬,同年參加⼤阪Unknown Asia藝術交流活動,期間受到《美術手帖》訪問。

周芷瑤
周芷瑤,生於香港,年少時夢想成為漁夫、運動員、校工及裝修佬,並慶幸童年時每天能夠扮石頭和爬樹。
2018年獲得香港藝術學院頒發的藝術高級文憑(主修雕塑),其後認真創作,探索大自然及身體結構之其審美價值。她於2020年完成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導師培訓課程,傳承香港紥作技藝。在大學畢業後,著力研究傳統技藝與當代雕塑的關係。

鍾肇峰
鍾肇峰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二零一九年修畢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文學士*,主修雕塑。二零一八年參與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學習中國剪紙。藝術是一種富有意象的溝通方式,觀眾通過不同官感感受作品,令人與人交流不再限制於話語文字,希望透過作品表達自己對生活及香港的看法,追尋意義。

李植芝
李植芝女士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文學士*,並完成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的導師培訓課程,現從事社區藝術教育及雕塑創作。她現着力專注於融合傳统工藝,如花鈕、長衫等與現代藝術創作的可能性及教育工作,藉此推廣大眾對傳統工藝和藝術的欣賞及認同。

施明坤
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美術系現代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碩士課程、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教育專業。曾從事藝術教育,參與中國、日本、韓國、香港及澳門多個展覽,創作範疇涉及陶瓷、攝影、繪畫、裝置、布藝。
現為自由工作者。

*藝術文學士課程由香港藝術學院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