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PROCESSING : on Mind-mapping

PROCESSING : on Mind-mapping

藝術家發展創作概念的過程不僅是思考,亦通過多樣化的方式進行,如閱讀、草稿製作、討論、研究、分析以及試驗製作﹔這些行為衍生了藝術家的一些視覺筆記,當中有簡單、複雜、純粹、或私密的,甚或能建構作品雛型。這些視覺筆記是藝術家可觸及並且實在的記憶,可以隨時被召回,在必要時可與他人分享。

在思維導圖和筆記製作的這個階段,藝術家在媒介、風格和方法上沒有規限,擁有絕對的自由,他們可以真實坦率地進行探索,沒有任何心理負擔。視覺筆記對觀眾來說可能是很輕微的,但對於藝術家來說它們是至關重要。

這個由香港藝術學院舉辦的展覽,作為八位年青藝術創作者的一個共同平台,展出由有形記憶和思考過程所衍生的中期作品。通過展覽,觀眾看到的是具有開放性與獨特性的有形思維,可窺視藝術家感興趣的題材和反映其藝術思考的過程。至於能否從中預想藝術家可從這階段通往何方或能走多遠?這就留給觀眾去玩味與想像。

展期:
23/3 – 31/5/2019, 10:00am – 8: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開幕酒會:22/3/2019(星期五)​ ; 7pm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藝術中心十樓)

參展藝術家為本院藝術文學士學生及畢業生:
程苑蘅
劉思賢
劉婉婷
李寧峰
呂祉希
龐頌恒
黃敏靖
翁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