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風景這邊獨好

兩個繪畫人以他們的風景畫作交流對談。
繪畫人對談語錄:

Virginia : 「Argus的繪畫過程尤如把一個微觀的世界化成了遼闊的星空和巍峨的山川,寓意在穹蒼底下住著不一樣的人。這片夢裏的大地也許是他心內的期盼。」

Argus: 「Virginia在繪畫裏敍述的風景,仿似脫色或過度曝曬的舊照片。唯獨留下異常的鮮紅。這是夕陽西下晚風輕拂的時分,還是紅色毒氣取代氧氣的時代……」

風景這邊獨好
展期:2021年10月8日 – 11月12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藝術家:盧文謙 | 方梓亮

‧開幕
11/10 (星期一) 6pm – 8pm @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藝術家簡介

盧文謙

盧文謙出生於香港,先後於二零零五年及二零零二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合辦的藝術碩士及藝術文學士學位。二零零一年,盧氏成為金鑰匙國際榮譽協會會員。她現於香港藝術學院擔任兼職講師。

方梓亮

方梓亮於2015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之藝術文學士學位,主修繪畫。他近年的創作從散步中開始,眼前視野與個人的理解拼湊著,疊成影格,有時候在影格中會停靠著游離的記憶。作品呈現他對身份和人性的理解。
他的作品常以線性的油彩筆觸速寫,探求速寫形態。他亦會透過拾來的舊物上創作,留在舊物上的痕跡引導著他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