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的數碼形態 — 衛星展覽及工作坊

簡介
本衛星展覽旨在展示探索三維打印與陶藝結合的過程。三維打印可獨立被用作一種製陶方式,協助陶藝家突破過往的限制製作出精細的網狀結構、或是將虛擬模型打印成實體陶器。一些過往很難製作的作品形態,如今透過三維打印可以更輕易地被製作出。讓我們拭目以待,陶藝在數碼年代的發展和潛力。

香港藝術學院校友藝術家莫鎧靖將主持工作坊介紹3D黏土列印的概念、技術和跨學科創造力。參加者將了解利用3D列印技術將數位3D模型轉換為實物的過程,並即場基於現有3D模型提議設計上的變化,並列印出獨一無二的原型(Prototype)。參加者的設計將被燒製成陶瓷,有機會於日後作其他展覽用途。參加者亦可選擇付費,並於指定日子前 (暫定4月下旬) 領取其作品。

陶瓷的數碼形態 — 衛星展覽及工作坊
衛星展覽
日期: 2024年2月15日至3月21日
時間: 10am – 6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工作坊
日期: 2024年2月17、23、24日及 3月1、2、8日
時間: 2pm – 3:30pm
每場人數上限:6位
免費登記

地點: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5樓及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