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alogue Bands is a collaborative drawing project between Hong Kong Art School and RMIT School of Art Melbourne students and lecturers. It aims to synthesize a connection around approaches to thinking through making, exploring ideas, and investigating cultural themes.

展覽陳述
《對話條子》是香港藝術學院和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藝術學院學生和講師之間的一個合作繪畫項目。本合作旨在通過思考、製作,探索和研究文化主題來建立兩地學院和學生的聯繫。

二十名分別來自香港與墨爾本的學生,對同一個圖像的提示作出回應,共同完成了一幅合成畫。雙方的繪畫部分以通訊方式溝通和併合,並於展覽中展出。此計劃原於香港藝術中心的賽馬會展廊展出,現於青年廣場5樓展出,並將於2024年3月起在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藝術學院展出。

兩地學生均以平面媒介創作,他們分別對於從墨爾本和香港的文化環境中抽樣而來的同一圖像作出回應,墨爾本的學生就著圖像的右側,香港的學生就著圖像的左側,各自完成自己的作品。在此過程中,他們通過電子郵件、文件或在線共享文件夾進行交流,交換想法、解釋、創作方法和媒介的可能性。有些合成畫是無縫且和諧的,有些則是對比鮮明和湊合的。

是次展覽通過這些有趣的作品,令香港和墨爾本的藝術文學士課程同學共同併湊了一個他們的「社區圖像」。

對話條子
展期 : 2024年3月22日 – 4月29日
時間 : 10:00am – 6: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 :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5樓
策展人 : 李碧慧 | Carolyn Eskdale
參與藝術家 :

何宛齡 CATHERINE WENG
張儷人 SEAN LEEGAL
歐陽麗賢 KOBI WOOD
Joseph GREYLING LILI SMITH
許穎 GUAIRE MCKENNA
劉慧嫻 WOO HYUN KANG
徐文杰 RACHAEL GOY
張正寧 ERICA FRASER
鄧明蔚 ALEX DENAY
萬梓駿 ALEXANDRA CAIRNEY
伊洁茜 EMILY SONG
何淖嵐 DAX (PAOLO) ACUNA
梁碩嵐 AYLA STEWART
吳侃 KA YAN SO (KELLY)
蔡景康 SAM MEEKAN
方子筠 ANGELINA INNOCENT
秋姿伶 EMILY GAULE
謝欣桐 ZACH EDWARDS
司徒穎賢 DOUGAL CAMPION
麥詩琦 MARLEY BIG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