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之繫》 香港藝術學院和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二十五年的合作關係

CT24-hkac-eDM (2)

《咫尺之繫》香港藝術學院和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二十五年的合作關係

【香港 – 2024 年 1 月 2 日】為慶祝香港藝術學院與墨爾本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學院合作二十五周年,兩所院校十分榮幸合辦一場精彩展覽「Closer Together」。展覽紀念了二者通過合作和討論、突破距離和隔離界限所形成的關係,將展出十五位藝術家的作品,表彰在這夥伴關係中建立的親密聯繫和開創性交流。

在《咫尺之繫》的籌辦過程中,展覽的聯合策展人——香港藝術學院講師兼課程統籌張煒詩、香港藝術學院校友會副主席陳瑞琦和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策展和藝術管理系講師Tammy Wong Hulbert ——思考了何謂親密性,以及如何在藝術創作中通過行動和物質形式表現這個概念。策展人審視了「緊密性」和「團結」兩個概念,以及親密關係是如何隨時間形成。
「親密性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親近,還可解讀為一種對於思想、情感和活動的感性、化學或具身回應。這種團結形成了一種不受距離、時間或空間限制的緊密度,對我們在思考、行動和創作方面有著長遠的影響。」策展人陳瑞琦說道。

「親密性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親近,還可解讀為一種對於思想、情感和活動的感性、化學或具身回應。這種團結形成了一種不受距離、時間或空間限制的緊密度,對我們在思考、行動和創作方面有著長遠的影響。」策展人陳瑞琦說道。

在過去二十五年,兩大機構的合作課程培育了數百名學生,是次展覽聚焦於其中十五位來自香港和墨爾本的藝術家,包括:Kay Mei Ling Beadman、陳麗雲、鄭禮仁、Kris Coad、Carolyn Eskdale、何居怡、林嵐、馬琼珠、Sally Mannall、Drew Pettifer、蕭文潔、Scotty So、鄧廣燊、黃麗貞和黃小玲。應策展團隊的邀請,藝術家們在是次展覽中深入探討了促成緊密關係和團結的複雜性。各人的回應方式十分多元,展示了他們運用創意轉化思想的能力,並讓我們找到感知和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新方法。展覽所探究的議題部分是普世的,也有一部分是針對香港和墨爾本。

《咫尺之繫》展現了各種親密而脆弱的時刻,同時提醒大家,若把所有人團結起來,我們的社群終將變得更強大。這個展覽空間旨在向我們十分親密而彼此信任的關係致敬,表彰了我們社群的高度凝聚力、親密關係和連接性。透過藝術家的視角,《咫尺之繫》為我們提供一條通往隱秘之處的路徑,又預示一個洋溢希望而樂觀的未來。

《咫尺之繫》
展覽日期:2024年1月2日 至 1月 28日
開放時間: 上午10時 至 晚上8時
展覽地址: 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
藝術家: Kay Mei Ling Beadman、陳麗雲、鄭禮仁、Kris Coad、Carolyn Eskdale、何居怡、林嵐、馬琼珠、Sally Mannall、Drew Pettifer、蕭文潔、Scotty So、鄧廣燊、黃麗貞和黃小玲

更多關於《咫尺之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