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任命文潔華教授為學院院長

Professor_Man_new_ School_Director

香港藝術學院任命文潔華教授為學院院長

【香港 – 2024 年 1 月 1 日】- 香港藝術學院欣然公佈,文潔華教授將於 2024年 1 月 1 日起,接替茹國烈先生出任香港藝術學院院長一職。

文教授在藝術和學術領域擁有超過數十年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她現為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人文學講座教授,以及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教授。此外,她亦出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評論主席,西九文化區 M+購藏委員會增選成員,大館董事會成員,以及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節目委員會成員。

「我們非常歡迎文潔華教授加入香港藝術學院。」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葉思芬表示:「文教授在各個領域的成就、深入見解和豐富經驗將爲我們學院未來的策略規劃帶來極大的助益。」

「文潔華教授是一位學術遠見者和創新者。我們十分期待在她的領導下締造學院的未來,並為藝術界作出貢獻。」 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主席楊余夏卿表示。

香港藝術學院在此感謝茹國烈先生在學院任職期間的領導和貢獻。他在疫情期間展現了堅韌的毅力,成功應對學院所面臨的挑戰。

展望未來,香港藝術學院將繼續擔任藝術教育者的角色,推出多元全面的教育計劃,以回應藝術界日益增長的人才需求。香港藝術學院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建立了長達 25 年的合作伙伴關係,為學生提供堅實的學術基礎和寶貴的國際視野。香港藝術學院將繼續培育藝術人才,為全球藝術社群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