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凱琳

講師 /課程統籌

區凱琳

講師 /課程統籌

BA (Fine Art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MPhil (Philosoph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專研:繪畫

區凱琳自二零零零年代初活躍於香港藝壇。她專注於素描與繪畫,亦愛通過繪畫的視角及語言,探索混合媒介與裝置藝術。她的作品風格簡約細微,常結合隱密的符號和密碼,時而透露出悖論的暗流。藝術創作是區凱琳用以反復咀嚼見聞經歷的方式,題材來自生活中瑣碎卻深刻的細節,開展出隱喻的、自傳式的作品。她視自己的作品為「關懷自身」的存在方式——備忘、紀念、象徵、遣興、閒暇、警覺、禱告、舒緩媒介及凝視對象等。

區凱琳曾獲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Alexandre Yersin Excellence Scholarship (2001)、香港藝術發展局的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視覺藝術) (2013)及亞洲文化協會的紐約獎助計劃(2019)。她的作品為香港藝術館及M+博物館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