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貞

高級講師 / 學科統籌

黃麗貞

高級講師 / 學科統籌

BEd,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K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專研:陶藝

黃麗貞是資深的知名陶藝家,具豐富陶藝製作及教授經驗,造詣深湛,為香港藝術發展獎2017的藝術家年獎(視覺藝術)得主。 同年,她獲選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的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傑出人士。

其作品獨具匠心,多次在本地及海外展出,同時廣被博物館及私人收藏。黃氏多年來曾參與超過50項個人及聯合展覽,以及各式各樣的藝術計劃。2015年,她受邀赴日本參與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於田間荒廢小屋進行創作,為其注入新生命。黃氏亦曾被邀請參加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駐留計劃,包括澳洲、德國、日本及美國等地。

此外,黃氏亦擔當策展人,曾策劃不同規模的展覽。黃氏對鑽研傳統工藝及其製作技法別具心得,近年亦專注陶瓷實用器物及本地文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