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翠薇

讲师 / 学科统筹

曾翠薇

講師 / 學科統籌

BA (Fine Art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专研:绘画

曾翠薇一直专注于绘画,创作母题是「景」。近年的创作常运用色块与线条等基本绘画元素,描写的意象例如碎屑弥漫、山石剥落、沉积物散布的天际,崖边或海岸,是指涉自然环境中不调和的状态。作品中的正负空间交错,自动性技巧的绘画痕迹,画布上材料的层叠和擦除的技术,是参照西方抽象绘画艺术。此外,对于平面作品上有关空间和布局的描述,是参照国画的不同视点的散置,隐含多个视点的构图方式。

曾翠薇曾获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的艺术家驻留计划 – 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巴黎 (2015)、夏利豪基金会二十周年艺术比赛冠军 (2005) 及香港市政局艺术奖(1998) 。作品为香港艺术馆、艺穗会、唯港荟、登台及私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