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翠薇

講師 / 學科統籌

曾翠薇

講師 / 學科統籌

BA (Fine Art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專研:繪畫

曾翠薇一直專注於繪畫,創作母題是「景」。近年的創作常運用色塊與線條等基本繪畫元素,描寫的意象例如碎屑彌漫、山石剝落、沉積物散布的天際,崖邊或海岸,是指涉自然環境中不調和的狀態。作品中的正負空間交錯,自動性技巧的繪畫痕跡,畫布上材料的層疊和擦除的技術,是參照西方抽象繪畫藝術。此外,對於平面作品上有關空間和佈局的描述,是參照國畫的不同視點的散置,隱含多個視點的構圖方式。

曾翠薇曾獲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藝術家駐留計劃 – 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巴黎 (2015)、夏利豪基金會二十週年藝術比賽冠軍 (2005) 及香港市政局藝術獎(1998) 。作品為香港藝術館、藝穗會、唯港薈、登臺及私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