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我們

香港藝術學院 (香港藝術中心的附屬機構為本地唯一專注藝術教育的自資專上院校,學院是一所非牟利機構,收入扣除必要開支一直全數撥作學院之教學、研究及營運經費,以助學院為社會各界提供不同類別的藝術教育課程及服務。

對學院而言,在缺乏政府的恆常撥款及資助下*,香港藝術中心(港第一所自負盈虧藝術機構)在財政上的支持對學院的營運尤為重要香港藝術中心雖被視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非牟利及自負盈虧的藝術機構,但其發展與運作,實在有賴藝術愛好者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社會各界歷年來的慷慨捐款

*由政府資助的專上院校,一般而言約80%的經費來自政府資助。

為何支持香港藝術學院?
學院對藝術教育的堅定信念與承諾,讓學院別具一格,亦在本地芸芸大專院校及院校中的藝術部門中顯得更為突出。學院多年來一直堅持提供在藝術進修範疇上相當重要但卻基於種種原因未能被本地院校所涵蓋的課程。這些課程或許不能以一般商業運作的原則或角度來衡量(亦即它們絕非從牟利的條件出發)但在文化及藝術教育層面上絕對值得發展與保留。

正統與別格
香港藝術學院自成立以來在不同層面屢創先河,亦在不同的營運方針上保存了其獨特的堅持。學院的核心課程以集中及正統見稱,而其入讀及升學的途徑則為學員提供多元及靈活的選擇。
學院是全城唯一能在不同藝術主修學科上提供工作室研習模式的藝術院校,讓學員可就個別有興趣的藝術領域中,在專業工作室的設施配套下作深入的研修。
學院亦是全城唯一能為全職工作人士及來自不同學習背景的藝術愛好者提供深入及專業藝術課程的院校,以助對藝術有追求的人士圓其藝術學習的夢想。 

小而美
香港藝術學院是一所精品式的藝術學院,雖則規模不大,但它在社會有其獨特的影響力。
學院可說是在眾多本地教育機構中,最專注及最積極培育藝術人才的院校。單在過往十年,近3,000名學生畢業於學院籌辦之學歷頒授課程,獲有關的認可藝術資歷;超過25,000學生曾報讀由學院主辦的超過1,000個短期課程;另外,學院亦舉辦了逾60個藝術項目藉以聯繫社區,亦以其中的藝術活動連繫逾500間本地中小學。 

關懷社會
香港藝術學院深信藝術教育不只著眼於以藝術形式表達自我,藝術教育教人讓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令人更能學習欣賞生活;亦教人以藝術轉化情緒、培養文化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學院透過藝術教育作育英材之際,亦致力發展我們身處的社會正需要的文化軟件。

閣下的支持
我們歡迎各界作以下形式的支持:

  • 捐款(金額數目,以至以個人及/或公司形式俱不限) [現已提供線上捐款選項,請按了解詳情。]
  • 贊助 (包括學院之獎學金,及/或學院發展之藝術項目及/或學院舉辦的藝術活動等)

如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有關詳情,請與學院教務處聯絡:

電郵:          SCH_Registry@hkac.org.hk

學院為對每項捐贈和/或贊助表示由衷謝意,每位捐款人及贊助人之名字將會於學院的官方網頁刊登,以示鳴謝。除此以外,在某段指定、適當和可行的時間,每位捐款人以及每位贊助人之名字亦會刊登於學院出版之刊物上。   

閣下的慷慨贊助,對進一步發展學院這香港唯一的自資本地藝術專上院校,及與其緊密聯繫的藝術社區尤其重要,期望閣下能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