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ourse] Content

文化與社創管理:流動性的創新思維及執行力

課程特色
隨著社會創新領域近年的發展,已經有更多社創項目由藝術家團隊參與或帶領。藝術文化應用在社會服務,從舊日社區中心的畫班轉化到今日的跨界別新概念合作,這些承載藝術元素的社會創新項目是怎樣發揮藝術的創作力及感染力量?作為項目管理者或行政人員,可以如何啟動跨界別的創新思維,與社福及藝術文化各方持份者溝通及合作,發揮藝術文化的美學於社會影響力?

此四堂入門課由文化管理系統理論出發,延展到社創項目及社企經營的最新發展,同時以近年一些矚目的跨界別創新例子,闡述及評論當中的執行細節及社會效益量度。適合有意認識社會創新的藝術行政人員,或社企社創界別中有興趣引入藝術文化元素於服務的變革者參與。

課程編號
99-PS000047-1BP

導師
莊國棟
香港藝術學院第一屆藝術行政專業證書課程(2002年)畢業生,由劇評到經營書店及餐廳,由建築業安全督導員到國際慈善機構中的公眾教育活動策劃,及後成立推廣閱讀體驗的社企,成功獲得多項基金資助,推動與藝術文化有關的多個社會創新項目,出版多感官口述影像繪本《看不見的禮物》,榮獲第四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兒童及青少年組別」的最佳出版獎。2020年於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文學碩士畢業,曾於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教授「社會工作與社會企業」班,現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班教授數碼創意課及文化管理課。

課堂
4

日期
1/6/2024 – 22/6/2024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3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HKD 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