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4_1080x350

以藝術豐富文化理論

課程特色
雖然此課程作為「從藝術經驗文化理論」及「從藝術(再)經驗文化理論」的延續,報讀此課程毋須擁有之前的相關知識。

我們會延續討論藝術和理論的關係。課程從主要的文化理論家如何分析藝術品,來認識他們的理論。我們將藝術品理解為文化文本,並將藝術品放置在現代、後現代、性別及都市語境中來閱讀。我們會利用攝影、建築、電影、錄像、繪畫、雕塑、詩和短文來進行討論。

*2023年9月27日(最後一堂)晚上7:30設有實地考察活動*

地點:尖沙咀

實地考察將從海港城旁邊、靠近天星小輪的五支旗桿出發,終點為九龍公園。學員大部分時間將於戶外散步。

*請穿舒適的鞋子!*

課程編號
23-PS000024-1AP

導師
方浩然博士
方浩然博士在香港多所大專院校任教文學及文化研究。他正完成一本以《步行於日常上海、北京、香港及台北》為題的著作。於2007年,他在香港大學取得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課堂
4

名額
25

日期
6/9/2023 – 27/9/2023 (星期三)

時間
7:30pm – 9:3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HKD 1,680

學生評語
我參加了這系列的三個課程。方博士在這幾個課程帶出了文化理論與藝術的關係,當中見解獨到兼有趣。
方博士的課堂內容生動活潑,與生活相關,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作為城市人,處身資本商業化社會,更讓我珍惜在課堂所得的另類啟發,為心靈與思考追尋不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