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ourse] Content (4)

與文化遺產共活:傳承與創生

[旅監局導遊及領隊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認可活動]
此活動已被認可為旅監局指明的「導遊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及「領隊持續專業進修計劃」下的C項活動;換言之,活動時數可同時被計入該兩個計劃的有關進修時段內。

課程特色
文化遺產是我們從過去的群體或社會繼承下來的文物、自然和無形資產。我們一直與它們一起生活在當下,持續保護管理,使之得以代代傳承給後代。本課程將介紹文化遺產的基本概念、香港現行的評估和管理制度,並通過文化景觀、水文、戰爭和活態遺產的創生案例,探討這些文化及創意藝術產業如何將文化遺產與我們的日常生活交織在一起,並達致永績發展。

完成本課程的學生將能夠:
– 得悉遺產的基本類別;
– 得悉香港文化遺產評估方法;
– 認識文化遺產如何影響我們當下的生活以及通過管理文化遺產以實現可持續性的重要性。
– 認識文化旅遊發展對遺產地以及旅遊者的風險

旅監局參考編號
TGC125HKAS

課程編號
24-PS000034-1AP

導師
游慧瑜

游慧瑜擁有十多年經驗,先後參與多個香港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項目,其中美荷樓青年旅舍及荔枝窩文化景觀項目分別2015年及2020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她曾獲選為UNESCO亞洲文化遺產青年論壇中國代表及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評委。游氏現為國際古蹟保護協會(ICOMOS)、香港建築文物保護師學會(HKICON),並擁有美國專案管理協會專案管理師(PMP)資格。她目前是凝思文化社創辦人從事文化遺產管理教育和活化工作,推動亞太地區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永續發展。

課堂
4

名額
25

日期
18/1/2024 – 8/2/2024 (星期四)

時間
7:00pm – 9:00pm

教學語言
英語

費用
HKD 1,780

學生評語
She should teach more courses at the art school. I will take again.
內容準備充足,十分豐富,讓人對相關課題認識更深。
Anna has demonstrated and led the class very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