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Boooooook_2_1080x350

*~* 繪 本 ^+^

課程特色
從童書到繪本,這種特殊的圖書形式不僅在出版業界,也在視覺藝術圈中越來越受關注。隨著各種技術及敍事模式的創新,繪本正以各種形式不斷蓬勃發展,並成為一種既可珍藏又可供分享的藝術物品而存在。在過去的數個世紀,許多偉大的藝術家和設計師都在這種藝術形式中留下過革命性的印記。而這些作品也為兒童文學以至現代的兒童文化建構,作出了劃時代的貢獻,其影響亦遠遠超出小孩子的階層。

本課程將由近代繪本的歷史發展和文化特點說起。進而探究繪本的最基本元素 : 文字和圖像,及其互動的基本法則。通過對此媒介的語法和韻律的運用,掌握如何在書頁之後間創造出時間、空間、戲劇、和平靜的竅門。
然後再通過實例,同學將有機會深入比較和欣賞不同敘事模式的繪本設計。當中包括 : 故事式、主題式、和遊戲互動式。從而了解不同敘事模式的基本格局。以及在許多情況下,如何借助敘事格式本身,引發出一本書的主旨和內容。
本課程將通過講課和實習進行。通過活動交流和作業引導,期望在課程結束時,學生可以完成一本100%自己原創的繪本。

* 學員將於首課獲通知所需用具及材料。

課程編號
99-FA000436-1BP

導師
劉紹增
Benny Lau,於平面設計、插畫、和產品設計各個領域都曾獲殊榮的創作人。亦是首屆大中華區插畫比賽的銀獎得主。他的首部繪本早在2000年出版。同年獲得設計師協會頒發優異獎。
除了作為一名跨媒介的設計師,Benny 亦是積極的社企創業者。近年一直在香港、澳門、中國大陸以至印度,推動創意教育工作。2017年起,Benny共同創辦了澳門兒童館項目,藉此出版了一系列注重遊玩式學習的繪本和相關的創意工作坊。

課堂
10

名額
12

日期
15/4/2024 – 24/6/2024 (星期一)
假期 10/6/2024

時間
7:30pm – 9:3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課程費用:HKD 2,660
材料費用:HKD 60

總費用:HKD 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