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ourse] Content

油畫-變奏古典

課程特色
現今油畫的基礎繪畫技巧和方法乃源於古典油畫的脈絡,並一路傳承發展至今。

於”油畫-變奏古典”課程中,導師會引導學員應用油畫顏料,學習一種具有變奏古典風格的繪畫技巧。

何謂變奏古典?

導師將教授一種與傳統的古典繪畫相近的技法,包括單色打底、薄塗上色及質感處理等。

此外,為了令學員更易於掌握技巧,導師會和學員一起參考古典畫、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和創作片段。藉著觀察分析,並結合學員時下的生活體驗,創作出帶有古典味兼併有個人特色的創新油畫作品。

課程上半部分: 老師設定主題作畫
課程下半部分: 自選主題作畫

課程編號
99-FA000449-1CP

導師
劉彥揚
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藝術文學士學位課程,主修繪畫。劉彥揚以油畫為主要創作媒介,他喜歡探索身邊日常境物,通過思考與沉澱將自己對於所居住城市的感覺轉化,成為創作概念,呈現於其油畫作品上。劉彥揚曾參與多個本地展覽和藝博會,如典雅藝博,他的作品廣被藏家收藏。

課堂
10

名額
12

日期
10/4/2024 – 26/6/2024 (星期三)
假期 1/5/2024 & 15/5/2024

時間
3:00pm – 5:00pm

教學語言
粵語

費用
HKD 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