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嵐

學術總監

林嵐

學術總監

Dip Ed, BA, MF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專研:雕塑、公共藝術

林嵐專研配合特定場地,以循環再用物料為材的大型混合媒介雕塑裝置藝術。林氏近年專注參與多項本地及海外的公共雕塑及社區藝術項目。其作品主要探討本地文化、歷史、社會及時事議題,題材包括公共藝術、傳統工藝的失傳及藝術創作的再生循環等。她透過非敘事和對話性藝術裝置,來展示一般人的觀點與想法。

林氏一直活躍於藝術圈,多年來受邀參與超過50個本地與國際展覽,以及不同的藝術家駐留計劃。林氏不僅是香港雕塑學會的創辦人之一,她亦是該學會2017至2020年度的主席;2004至2010年,她擔任國際藝術家交流工作坊(香港)的發起人兼策展人。自2014年起,林氏在電台擔任節目嘉賓主持,並撰寫有關文化及藝術教育議題的專欄。

2006年,林氏為亞洲文化協會「捷成漢伉儷獎助金」的得主;翌年,她獲選為美國紐約Urban Glass的特邀藝術家,同時亦應Tree Museum的邀請,到北美洲進行為期8個月的公共藝術研究及創作。林氏於2013年受邀前往日本,參與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福武之家」藝術計劃。2015及2018年,她分別受邀參與台灣的藝術活動「香港週」及法國里昂的里昂燈光節。2017年,林氏獲選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的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傑出人士。

www.jaffal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