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簡介 – 香港漫畫 101

tse sai pei

謝曬皮

Facebook: tsesaipei // Instagram: tsesaipei

本地插畫家。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其後於坎伯韋爾藝術學院修畢碩士課程,主修插畫。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講師。
她透過網上插畫說故事,其作品的靈感大多來自日常觀察及社會議題。

man tsang man

Man僧

Facebook: ManTsang.ink // Instagram: mantsang.ink

出生於殖民時期的香港。好動,永遠能量滿值,坐唔定。正因有著這樣的特質,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可以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的沉浸在藝術的世界裡。隨年漸長,他在逐漸的改變,但他對繪畫的熱情卻絲毫未減。漫畫製作閱歷甚豐,亦擅長水墨畫和數碼藝術創作。

chi tak li

利志達

Facebook: lichitakoffice // Instagram: li_chitak

「商業與另類漫畫無需分野,所謂的「另類」只是商業的另一面;漫畫同時也能踏進藝術領域。」
1982年投身漫畫創作,在港式漫畫集團工作一個月後即以自由身闖蕩漫畫界。繪畫過《衛斯理》系列後,87年自資出版代表作《同門少年》而聲名大噪,自此發展其獨特的漫畫風格,以奇詭實驗、突破類型的漫畫築構自己的視覺世界。
早期主要漫畫作品有《黑俠》、《刺秦》、《天妖記》、《Superbaby》、《草莓妹》、《K》。多年來無間斷創作,近十年間個人出版包括《大海盜談》、《大愛神話》、《二開》、《大圓天》、《刻毒》、《Solar Eclipse日食》等。
漫畫以外,亦參與多個跨媒介的創作,將其繪畫延伸至電影、實驗劇場、文學、流行音樂、雕塑等。最新為本港科幻動作電影《明日戰記》繪畫宣傳海報,廣受好評。此外,其別樹一幟的畫風,吸引多個國際品牌委約創作,包括Nike、New Balance、IdN、Uniqlo、Starbucks、香港國際機場、譚仔三哥米線、Moleskine等。
利志達是海外漫畫迷熟知的香港漫畫家,1990年代開始已在海外連載及出版,包括日本的講談社及小學館、臺灣、馬來西亞、中國內地、法國、意大利等。

2016年,香港藝術中心聯同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為其策劃個人展覽,成為該屆漫畫節主題展之一,同步推出與著名比利時作家Jean Dufaux合作的法語漫畫《The Beast》。是次個人展覽更帶來另一次面向國際的合作,利志達獲羅浮宮博物館合作邀請,編繪漫畫《Moon of the Moon 蟾宮事變》,2019年於歐洲發行法文版,其後推出香港中文版及馬來西亞版,該書畫作亦於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展出。
近年出版的有愛情漫畫《飲水》、以著名文學作家法蘭茲 • 卡夫卡的短篇作品為材的漫畫《卡夫卡》、兒童漫畫《草莓妹》第一冊‧二零二二復刻版等。

bonnie pang

彭康兒

Facebook: Bonniepangart // Instagram: bonniepangart

插畫家及漫畫家。生長於香港,201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地理系,2016年修畢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碩士課程。曾擔任動畫原畫師,以及替書籍、商業機構、公眾藝術等項目繪畫插畫。現為Astound Agency代理的插畫家,主要繪畫歐美童書插畫。網絡連載的漫畫作品包括Roar Street Journal 及 ITGuy&ARTGirl。

big soil

大泥

Facebook: bigsoil

大泥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曾於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擔任美術總監,至2001年成為自由工作者,全身投入創作。漫畫出版作品包括《我們的都市有童話》、《大泥音樂繪本:一個人去旅行》、《和你在一起》、《因為愛》,以及與林嘉欣共同創作《親親孩子護幼苗》繪本系列等。 大泥近年於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從事插圖教育工作,也曾為香港新城電台主持節目《夢飛行》及《泥寧說》。

chow siumou

周小某

Facebook: siumou.chow // Instagram: chowsiumou

獨立漫畫人/陶藝人/無定向多方位百足型創作人。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純藝術學位,2015年創立「原圈」並每年舉辦本地原創誌展。曾獨立出版多本原創漫畫同人誌,包括《骨灰》、《過路的山茶花》、《色盲》及《黑白隙間》等,以及商業出版《工廈立雜夾租團》。18年舉辦個人陶瓷展覽《捏造二重身》。來回遊走於陶瓷及獨立漫畫兩種媒介,兩方不時互相影響。近年開始鑽研廣彩與漫畫語言的結合。